對於台北
我一直把它當成第二個家看待,
畢竟
從大學到現在為止,我人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在這裡渡過。
我喜歡台北的便利,
我喜歡台北的多樣性,
我喜歡台北的朋友們,
或許更喜歡的,
是台北人的冷漠。
(我想,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不管你在路上做了什麼,基本上絕對不會有人干涉你,
一種絕對的冷漠,卻也絕對的遼闊。)

對於台北,
我一直把它當成最後一個家看待,
早已習慣的匆促,
早已習慣的忙碌,
還有早已適應的絕對競爭和壓力。

但是,
我厭惡台北的天氣,
陰沈潮溼的霉味始終充斥,
我也厭惡台北的交通,
以及堆積在盆地中不散的廢氣,
讓我感受不到晴朗和純粹的大雨。


雖然有點不安和不捨,
我想,
離開台北的日子還是近了......
說真的,
第一次感謝台灣這麼小,
即使離開,想回來也不用幾個小時的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