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為什麼有人研究這個”看完了
一整個笑翻在地上起不來

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婚禮那幾天的事......
雖然那已經是三個月前的歷史了。

話說那天...的前兩天(吧)
我才玩得甘願從台北回家
因為一直都在吃飯,所以禮服差點穿不下
(而關於婚紗公司,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那天小猴又不幸被我綁架,
抛棄和黃泰德的約定陪我去試禮服,
然後拍下我很醜很醜的素顏禮服照......
(想看的請留言列名單,
我才知道照片不小心流出去時我應該去殺誰)

回到家以後,感覺很像訂婚時刻再度上演,
就是大家很興奮的喝茶聊天喝茶聊天喝茶聊天......
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
然後,就到結婚前一天了。

這天......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穿得隨隨便便的在院子和林地裡蹓躂
完全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
可是晚上就熱鬧啦
因為林小萱、糖小蓮、簡阿智、小猴、老頭、蔣小芊、仰智、陳小琪等八人
全都在下班後馬上開夜車往我家報到
(聽說老頭尾牙有表演,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他的照片啊......)
因為是下班後才出發,所以一行兩台車,到半夜一點多才齊聚一堂吃薑母鴨,
(老媽很辛苦,三更半夜還要被我強迫煮薑母鴨;
老爸更辛苦,得跑兩趟載我去接朋友們...我真是不孝女啊...)
結果天大家都到三點多才睡(我很早,兩點多就抛棄大家了)
真是辛苦大家了......


很不幸的
由於男方九點左右車隊就來了,
所以五點造型師就來報到,
萱、糖和我只能頂著一臉惺忪及黑眼圈,
讓技術不太好的新祕蹂躪,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吳小猴也決定共襄盛舉,
早早就起來發呆陪我們唱戲
(話說回來,既然七點就可以化完,為什麼不讓我們多睡一個鐘頭啊......
化完妝又換完禮服,根本不能隨便亂動啊,連哭都怕把妝弄化了)
而且說到哭...
不知為何,看到阿媽走過來的時候,眼淚就開始掉,
我懷疑自己根本還沒準備好要嫁啊......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車隊終於快到了,
但......但......老媽咧!!!!!!
大家瘋狂的打電話找人
搞半天......親愛的老媽去找朋友幫忙打扮,不幸小拖了一下,
幸好還是在對方到之前回來了.........(汗)

車隊到了
那傢伙還先上樓把捧花拿給我,
然後就在大家的威脅逼迫下,
下跪了!!!!
但很可惜這一幕沒被攝影機拍到
大叔你也太混了吧
這不是擺明了叫那傢伙再跪一次嗎
(所以你如果再被迫跪一次,應該去殺他而不是殺我喔)
之後,我們就無所事事的在樓上過了一個小時
(早知道這樣,為什麼不讓我們再多睡一個鐘頭啊!!!)
對了,差點漏掉很重要的事
在新祕離開後,
那個媒人婆
居然
拿了一根稻穗
給我
要我










陳小琪當時還想把它別在不顯眼的地方,
那個女人居然叫他”放正中間”
很好
我當下臉一整個臭到不行
完全沒想到還有攝影機在拍,
而且事後還在他們家當場播放......

再來就要離家了
拜別爸媽時,好像一定都會哭的
我哭了,老媽哭了,老妹哭了,
然後,林小萱這個去年結婚的新嫁娘,在旁邊也哭得不成人形,
當場簡直只有一片愁雲慘霧可以形容,

拜別父母後上了車,
眼淚就是只不住,
媒人婆還不住口的說
”嫁過去以後大家會很疼你啊”之類的廢話,
難道你不覺得”嫁過去以後還是可以常回家”會比較安慰人嗎?
好吧,其實我也沒力氣和她計較這個
因為,我......嚴重暈車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人的自制力有多驚人
為了保持美美的一面,
明明都快吐出來了,還可以硬生生吧它吞下去
真是...真是太~~噁心了!!!!!!!

好不容易忍到目的地,
一下車頭暈目眩就算了,
居然還要跨火爐!!
(不是說不用的嘛!!!)
害我整個裙子得撩半天高,就怕燒到看起來很貴的婚紗
(重點是還沒刮腳毛......)
跨完火爐還要拖著很重的婚紗拍全家福,
然後在一群人的簇擁下上到三樓,
兩個人必須坐在兩張木椅上,後面放著一件牛仔褲,
據說可以永結同心
(可是現在牛仔褲好像不見了說,這樣就不能永結了嗎?)
接著又到二樓去等候宴客開始,
那天天氣真的超級熱,
如果沒有新祕補妝,
等到宴客開始大概整張臉都花了吧......
也感謝阿英和花枝千里迢迢開車過來
要不是有你們陪我聊天,
我大概悶都悶死了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給我等到宴客開始了,
可是一到會場還真的完全傻眼
那個...那個舞台是怎麼回事啊!!!!
有清涼女在上面跳舞也就算了,
還有跑馬燈閃出我們兩人的名字
害我看到一整個害羞起來
真是見鬼了咧......
不過有一個好處是
它的音樂實在放得很大聲,
所以面對長輩的問題一律以微笑帶過即可,
這樣就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吃東西了~
那天我居然還吃了三道菜呢
這個成績算是很不錯了。

既然有舞台,當然會被叫上去秤斤論宰了,
幸好那傢伙早就威脅過大老,不准整得太過火,
所以全程只花了十分鐘,敬酒就花了五分鐘,
除了差點被絆倒以及被迫接吻外,
也沒什麼太糟糕的酷刑。

不過下台後麻煩事就來了,
那就是敬酒是也。
雖然那是99%的水酒,
一路五十桌走下來還是走到腳快斷掉,
而且菜還不停的出,還不小心出完了,
所以等敬完之後,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就開始送客了
然後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讓人有一股莫名的惆悵啊

回到家,換了一套衣服又開始敬茶,
展開我最害怕的認人猜猜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認人簡直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一張臉沒見過三次我是絕對記不得的,
何況當天大家來來去去,我會知道才有鬼!!!
這些敬茶紅包,堪稱十分難賺啊......

不過好消息是,
又過了半個小時,家裡總算清空了,
結束換衣行程後,
好朋友們也一一離開,
留下一家人差點累癱在地上。
連去洗頭的十分鐘路途,我都能沈沈睡去,
勞累可見一斑

*這場婚禮我沒告訴太多人,
主要是因為訂婚時大多通知過了,
而且辦在遙遠的中南部,
能來的似乎也不多,
也就不想造成大家的麻煩了
所以......看到這篇才知道我結婚的請不要偷偷罵我,
我真的真的是在為大家省紅包錢啊!!!!

*照片還沒放上去,所以不用浪費時間找了,
那...那天有幫我們拍照的好心人,可不可以也把照片寄給我咧~
感激萬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