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那幾年
養過一隻鸚鵡"呆呆"
很常見的那一種
橘色綠色的毛交會出炫爛的色澤

好像養了快3年吧
就在某個早晨
牠就這樣無情無義的掛在籠子裡
在乍見的那一刻...
"哎呀....不是吧...你不會這麼狠吧..."
有些不知所措

那時也不知打哪來的靈光一現
我居然找來一個八寶粥的鐵罐
輕輕把牠的屍體放到裡面密封
然後....
是的....我把牠放在房間裡
每天三柱香祭拜.....

過了約莫一個多月
老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
猛然進到我的房間
對著我是一對錯愕的眼神

"....這是什麼?"還挺心平氣和的
默默將香插上...
"這是呆呆啊...."一點也不覺得有啥不對
"你....你....現在給我拿去外面丟..."
一臉震驚的看著老媽堅決的手勢
"可是...這是呆呆耶..."
"拿出去!!"

於是
我半噙著淚
將呆呆拿到外面的空地埋起來...

現在想一想...
那時候果然還挺愚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