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昨天下班前發生了一件快讓我笑翻天的大事
害我差點不想走了...
可惜怕破壞進這家公司後,最晚六點半前閃人的好習慣
我只好忍痛縮回我拉得長長的耳朵....嗚嗚嗚...

這件事的緣由
大概要從老闆娘和咱家業務周三周四出差開始說起
那兩天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大概是...
他們去接從日本遠渡而來的客戶到台南去看工廠
結果老闆娘中午和工廠老闆娘去吃大餐
撂下業務和兩個客戶在工廠吃便當...(業務口述..)
等到下午咧...
工廠要包裝貨物讓客戶帶走時
老闆娘還大喇喇的跟工廠老闆娘說.."你不要把你們公司的DM放在裡面吶..."
(PS.他們中午才感情好好的去吃飯喔....)
然後...據說那個老闆娘當著他們的面馬上把貨包起來...

到了晚上
帶客戶去吃日本料理(?)
吃完後,老闆娘就指指點點的跟他兒子討論"這兩盤最貴又最難吃.."
他兒子還小聲告訴他"客人還在..不要這樣指啦.."
(PS.有個客人聽得懂中文...我想他們在飛機上大概會討論吧...)

到了周五
業務臉色有些沈重
一直交代另一位小姐說"你偶爾也要分擔我這邊的業務..我這邊事情很多.."之類的話
坐在最前面的我心裡不覺有些忐忑...這些話..有點問題吧....
之後發生了一些點點點的繁瑣事件不及備載
但引爆點大概是當會計給薪資條時...
"業務獎金是怎麼算的啊"業務問
"就按照公司章程啊..在這裡"會計很好心的拿出民國91年訂的公司章程
"這不是之前說要改嗎?"
"我不清楚耶...老闆娘這樣說啊"
然後兩個人就研究起裡面的規章

等到老闆娘進公司...
"老闆娘..這業務獎金是不是應該再作修正啊?"業務找出裡面的問題點
"之前不是叫你們看嘛,又沒人要改.."
"之前你把它丟給我們,到現在又還沒開會,怎麼改?"
"那大家找個時間開會啊!你們又不說!"開始有些火爆..
"你一直說要開,結果都沒開啊!"業務也開始不太妙
"好啊好啊!那就找個時間開啊!欸!聽到沒,看大家哪時有空,趕快開一開,可是這改了也不可能馬上給你們錢啦"口氣很不好
"我要下班了,業務規章改好是對公司好啦!"然後業務就走了
而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只能默默假裝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在意...


大約過了十分鐘
一通電話撥給老闆娘
只聽老闆娘接起後不到兩分鐘
馬上以充滿驚駭及被羞辱的語氣"你...你...你現在跟我這樣說?等到公司再談啦.."
然後..好像被掛電話了...(可憐的小孩...)
拿起電話,老闆娘撥出了一個號碼給公司前老闆,也就是他前夫...
"喂..他要辭職了啦...現在才跟我這樣說,問我什麼時候要交接.."
晴天霹靂...只聽得另一位小姐馬上撥電話給業務小聲的報告
"欸..你剛剛跟老闆娘說什麼?他現在在跟老闆說喔.."
(PS.這位小姐..還是老闆娘的姪女...)
接下來大家明顯拉長耳朵想聽老闆娘有啥對應之策...
答案是...沒有...
(我們公司只有一個兼備英日韓語的業務...很可怕吧...)
只聽老闆娘一直在抱怨現在員工不好養,明明有加薪了,居然還要求業績獎金
(重點不是這個吧..沒有業績獎金誰當業務啊...)
然後問前老闆要怎麼辦...他這一年已經很努力在學了...他也有在進步之類的...
之後前老闆大概給了他一個建議人選,他還很沒SENCE的問
"可是我擺明了要留他,多一個人要怎麼安插..."
天啊天啊...一家公司只有一個掌控全局的業務是會倒的耶...現在他又提辭職,還會管你多來個人嗎?
就算他決定不走了...這個人還是可以備用啊...
最後...老闆娘還是打電話給那個人
只是...結果...等有結果再說吧...
如果找不到一個厲害的傢伙來HANDLE好國外的客戶
我大概可以去領失業津貼了吧~~(非志願性離職勞工..)
這.....好像也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