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那傢伙聊了兩個小時
從一開始的認識到現在的點點滴滴
然後
那傢伙說我在寫pchome的時候比較有感覺
呃.....
我想應該是因為那時候我時間很多
多到可以想東想西沒一刻閒吧

那時候的我熱愛看新聞看報紙
(和"職業"有關嗎?)
當然也比現在熱愛看書
(沒錯,就是還會抄筆記的那種用功)
而且對生物有某方面的執著
明明畢業了還硬要和人家去旁聽
甚至沒事也不想回家
寧願在外面東晃西晃,找他們去吃飯
不像現在老了似的
一下班若沒有下個依歸
就覺得心裡沒得休息

我變了
很多

熱情漸漸消失了
這是老了的證據吧
以往有人說我去不成南極
可以賭氣似的回家拼書
現在那傢伙叫我不准去
卻只是笑笑的接受
甚至心中不覺得自己該去
好慘的結局

30歲 我應該在南極的年齡
現在卻變為想要買一間小房子
28歲 進國家地理雜誌當主編
看來如果能脫離這裡就算幸運了
26歲 我要出一本書
呃.....似乎還有可期,不過變數極大

當夢想漸漸被物質生活取代
最後我還能捉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