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去聽了一場遠見的座談會--「台灣競爭力消逝了嗎?」
(就是為了交換名片舉辦的那種...真奇怪,我又沒名片...)
我想這就是網路神奇的作用吧
它壓根不知道我是哪家公司的高級主管...
(哈哈哈~~我可是董事長特助耶~~只不過公司不到十個人)
而且我懷疑當初會報名的理由是
它的會場在福華,有供餐...意指:可以免費吃大餐???
反正就請假去了
當然
我知道它全程用英文演講
不過它也說會提供同步翻譯
那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唯一的問題是
如果我穿平常的襯衫牛仔褲肯定會被當作異類.......

那天硬是從地下室翻出一件毛料大衣...(為什麼這種衣服會被丟在地下室...)
還穿著難得一見的套裝+高跟鞋...
搭上公車前往會場
只不過......有這麼遠嗎???
仁愛路都快過完了怎麼還沒到???
搞半天,原來那裡是單邊設站!!!!!!!!
怪不得沒聽到仁愛復興路口這字眼
匆匆下了車
小走一段路發現...我的腳還在適應鞋子啊....
終於再搭上回程公車直達福華
幸好趕上8:30的開場前一刻....

進了會場...果然大家看起來都是高階主管的樣子
還有林百里、曾志朗、游常山等人種出場
而且個個西裝畢挺,讓我慶幸沒犯下大錯
會議開始後......
".............."
!!!!!!!!!!!!!
有點遲緩的同步翻譯和原音完全把我搞亂了...
只好把耳機拿下自己聽
嗯...........
".............."
嗯.....好吧...至少稍微聽得懂一點
".............."
一小時後.....
我想我的英文有點進步吧
居然可以和大家同步大笑....
有了這點小小的鼓勵
繼續努力聆聽
可惜當心在翻譯時...對內容的理解力就下降
而且開始時又選了一個差勁的位置
坐在門邊就有這個壞處
有人開門時冷風就灌進來
害我一直流鼻水...在安靜的會場又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真是難過透頂....

中午...果然是到一樓吃大餐...
不過當我選定一個三人座後...(我真的找不到更小的位置了...)
居然有一對老夫婦直接過來坐下!!!!!!!!!!!
瞄了他們一眼,再瞄了其它空桌...是怎樣?難道我選了一個特級位嗎?
"小姐只有一個人嘛,可以坐嗎?"
啊不然?你們不是都坐好了???
有點尷尬的一起吃飯
真不習慣和不熟的人同桌吃飯啊(桌子還頗小...)
老先生還很熱情的一直叫我多吃點
不然遠見就虧大了等等....
哇咧...最好是怕主辦單位虧錢啦
食不知味的吃完...
原本想去買件披肩對付開門時的冷風
卻忘了那裡是高級地段
隨便一件鬼東西都要三四千
只好把大衣穿著死都不脫下來

下午...剛吃過飯又沒睡午覺
隱約感到旁邊的商務人士在點頭...
嗯嗯嗯...嗯嗯嗯...
然後他身上該死的瞌睡蟲居然爬到我身上
害我差點跟著一起點頭...
不過事實再度證明我的意志力是很驚人的
居然撐過了三點~~~
雖然大部份是有聽沒有懂....

只是接下來的討論時間我還是放棄了
跑去和那傢伙吃晚餐....
對於昨天到底聽了什麼有些茫茫然
大概就是台灣和美國產官學合作的性質
以及創新技術和人才留任的重要性吧....
我想遠見會整理出來的
到時再去複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