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書寫得很空虛
雖然看了很多本書
但都和主題無關.....<------這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還發現自己的一個怪癖....

通常在一本書開始寫之前
都會先找很多參考書堆在面前
然後
等書寫完了
這些書居然一頁都沒翻到.........
而看完的
永遠都是書桌另一側連性質都不同的那一堆....

所以這一期也如以往看了幾本和學猴不相干的書<----這真是可悲的既定結論啊

推薦一:姊姊的守護者(Judi Picoult,台灣商務
 看完這本書,沒掉眼淚的絕對不是人,可以來幫我寫學猴。
 (因為不是寫書評,所以,想了解內容請上博客來吧)

推薦二:一刀未剪的童年(Augusten Burroughs,遠流)
 嗯....雖然裡面髒話連連,屎尿齊飛,但真的把人性刻畫很深刻啊!
 我超愛他們為了通風和照明,兩個小孩硬是把廚房打出一個洞做窗戶那一段.... 

推薦三:把天龍八部再看一次(這就不用說了吧...)
 第一次看是在國三時偷偷躲在被窩開手電筒看到眼睛快瞎掉
 當然,每次看到阿朱死掉那一段都哭得亂七八糟
 這次也不例外
 然後,突然發現,原來它總算有談到一點佛法了~~
 真是好心有好報啊~~
 ↑↑↑↑↑↑↑↑
 這真的有關係嗎??!!!!

好吧...(回神回神)
其實主題應該是
為什麼寫書會寫到很空虛呢?
因為我根本沒試圖了解過佛啊......
雖然硬是寫出幾篇也過關了
但..但...你怎麼能要求一個連六道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去寫出一套有深度的書教那些學猴多年的人「頓悟」啊!!!!!!
昨天老闆問我
寫這本書,有沒有發現和以前認識的佛法不同啊~
我只能哀怨的回答
那個啊,我以前根本沒碰過佛法,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不同啊...

所以
唯一可能發生的情況是
這本書還沒寫完
我就會覺醒,知道一切都是空,然後毫不眷戀的離去...

老闆...
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