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不好

一直處在看什麼都不順眼的狀態
一半是因為累了
另一半...
是去書展被氣的
關於

不同的工作態度



雖然總是會寫到
在職場裡每個人有不同的認知
不同的辛勞
不同的拿手項目
但是看到大家忙著擺設,發傳單,大聲呦喝的同時
一樣有人坐著聊天,打鬧,無所事事
還是忍不住一股火就這樣冒上來
尤其是
那些號稱主管的人
看到誰站著就繼續叫誰做事
看到什麼不滿就向站著的人唸幾句
而那些無所事事的依舊無所事事
還可以跨攤越界去找人聊天打屁
心不自覺寒了

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有人可以無視別人整天站著
自己卻佔著幾個坐位聊些不著邊際的事
為什麼有人可以什麼事都沒做
就來你身邊抱怨這個工作真的好累好累
為什麼有人會因為開兩個櫃子找不到書
就一點耐心也沒有的放棄

你是收銀就好好收銀
別管人家到哪裡發傳單
你要找人填問券麻煩多努力一點
而不是兩個人湊在一起吱吱喳喳
我們還要幫你收拾善後
你如果什麼都不想做就安靜晾在一邊
不要三不五時繞在工作的人身邊噓寒問暖
會讓人覺得很噁心

也許這個世界是這樣的
努力的人做到死
沒事幹的人永遠沒事幹

「反正大家領一樣的薪水
你何必付出這麼多?」
那傢伙這樣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我從來也不是工作狂
只是覺得在什麼時候就該做什麼事

也許像小七說的
我們努力並不是為了被別人看到
而是出自對工作的認同以及對自己的責任
所以看到別人不認真時其實沒什麼好怨的
大家因為對工作的不同認知而有不同的態度
我們應該慶幸自己覺得這份工作值得努力才對

今天看到他們
我在心裡默默告誡自己
我不要變成和他們一樣對工作沒有熱忱的人
我會永遠對我的工作保有熱烈的追求和努力的心
我要讓工作不只是工作,而是達到理想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