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
看著爺爺吃藥居然可以完全不用喝水時
心裡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怎麼可能?好厲害喔!
一整個就是佩服和不可置信

然後....
不苦嗎?
還是像爺爺一樣大就不怕苦了?

這是心裡最底層的疑問

國小六年級
第一次發現對某些藥物會過敏
眼睛腫的像狐狸,心悸,昏昏欲睡
但偏僻地方的醫生其實沒有那麼專業
在我的心裡埋下一個印象
「如果過敏,再來打退藥針就好了。」
一直遵行這句話
所以每次看醫生都要跑兩趟
第一趟是把病醫好的
第二趟是把醫病的藥代換掉的

一直到高中之後才發現
其實藥物過敏很可怕
我可以靠那種方式活到那時真是祖先保佑
不過高中迷上籃球
運動量和健康果然是成正比的
高中三年幾乎沒生過病

到了大學
第一年就因為台北的陰溼和冷溫大受折磨
有次上課吃了顆普拿疼止頭痛
許久不見的過敏惡夢又來了
shit!
最好連普拿疼都不能吃
在住家附近找了家診所看好幾次病
不管醫生怎麼換藥,過敏還是如影隨形
"妳對止痛鎮熱的藥過敏啊!所以千萬不能發燒喉嚨痛..."

也就是說
兩權相害取其輕
發燒的話就只能讓它燒,除非會燒壞腦袋
哪裡痛也只好自己忍,除非已經痛到精神無法忍受
有一次又因為感冒去找他
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
"你怎麼又來了?很麻煩耶"
那一刻心裡很無奈,我也希望不要看到你啊!!!!!(怒)

總之,我換了一個醫生
這個醫生有耐心多了
又幫我試了幾次藥
終於找到不會讓我過敏的止痛藥了....(大感謝)
但......相對的藥效也慢
再加上試藥那一段時間
我整整吃了快三個月的藥
每天,不間斷的,一天四次

很苦
也很痛苦

然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吃藥可以不用喝水的祕密了
因為到後來
即使只是捧起水杯也彷彿聞到藥味
入口的水也是苦的,一喝就想吐
所以有時候寧願冒著生命危險
買瓶雪碧來吞藥
(小朋友,吃藥配成分不明的飲料是很危險的)
也只有喝那種甜到爆的垃圾飲料時
味覺才有暫時復活的跡象

我在想
爺爺吃了好久好久的藥
也沒有雪碧可以喝
他是怎麼看待吃藥這件事的?
又是怎麼看待我們的佩服和問號?
也許他會說

「希望這個祕密,你們永遠也不會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