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上飛機
靠的是公司的好心(?)施捨
目標是其實不會離很遠的泰國曼谷和芭達雅
聽說那裡東西很好買
只不過沒時間做功課
因為出國前一天
大家還為稿子忙得焦頭爛額
只差沒對老闆大吼"算了,我不出國了"
(其實我真的有這樣想過,不過那傢伙完全自費,實在捨不得放棄)
總之
就在一片"對吼!明天就要出國了!"的驚呼中
匆匆收拾行李踏上旅途

說也奇怪
到機場發現的第一件怪事
為什麼每個人都帶著一大卡皮箱
活脫脫像要移民永不歸國
只有我和那傢伙共用一只小箱子
裡面還沒塞滿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有漏了什麼東西嗎??
和那傢伙面面驚恐相覷
真是見鬼了
幸好這世界金錢無敵
就算當真忘了什麼,用買用借的也成吧
也就大膽交寄了(重點是真的忘了什麼也來不及了)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搭過飛機的人都曉得
就是在免稅商店裡晃啊晃
晃到頭昏腦脹還得緊顧荷包
然後終於到了重頭戲
要上飛機了!!!!!!!!!(這是那傢伙的語氣)
明明沒搭過機的人是我
他卻比我還興奮
而且上了飛機我的第一個念頭是睡覺
馬上引來那傢伙側目
"為什麼妳一點都不緊張/興奮/開心/好奇....."(那傢伙的眼神很清楚的陳述這些語詞)
"嗯...因為我是慢熱型的.........."很理所當然的說出對白
是的...我是那種連wii買回家,都要到第三天才開始狂熱的傢伙
另一個重點是
老闆就坐在斜前方啊!!!!!!你叫我怎麼輕鬆的起來!!!!!!!!


這是題外話

事實上
在起飛的那一刻真的很不舒服
它讓我想起海盜船令人手軟的傾斜角度和心悸
然後我也真的心悸了!!!!可惡
而且全程大概只有我沒把安全帶解開吧
( 雖然我真的不太認真它有任何效用...)
不過在機身平穩的那一刻
還是感動了
窗外沒有一點雜質
鮮藍純白的澄澈
如果說整趟旅程讓我最舒服的地方
就是從經濟艙小小的窗子往外看雲層的那一刻
還有回程時
居然幸運的看見穿透兩層雲的閃電
近距離看著它開始到結束是我從小的夢想
我是一個很愛夜間雷雨的傢伙
滿天閃爍的光亮能讓我興奮到徹夜不眠
大學曾經想修習大氣科學
為的也是那道閃亮的雷擊之線

說起來
這是一段有著完美開始和結束的旅行
所以...中間就略過了

就這樣!!!!(自己默默不負責任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