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詞窮中...

最近幾個月,
寫東西變成折磨,
我想這是叫我趕快轉業的警訊之一。

其實警訊來得很早,
大約在我看書開始跳行,
看完沒有心得,
過了三天就連內容大概也陳述不出時,
就是明顯的暗示了,
只是我從沒認真注意它。

連續兩年多的速讀養成,
看書變成資訊整理,
是片斷的,抽取式的,用完即捨的,
這兩年看的書很多,記得的卻很少,
有感觸和感受的當然更少了,
甚至只要名字超過四個字的人物,
我一個都沒記住。
我已經快遺忘閱讀的樂趣。

讓我正視這個問題的,
是馮老的《藍鬍子》。
當片斷的思索遇上片斷的描述,
反倒讓我開始管理腦袋裡關於"聯結"的那一塊。

我在想,
應該休息一段時間了,
好好看書,而不只是找資訊,
否則再寫也不過是堆砌的舊觀念,
連自己看了也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