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
小強先生就是我的夢魘...
住在三合院的那段時期尤其嚴重
在那個門戶洞開的時代
小強先生進出如入無人之境
每次都把我嚇到失聲尖叫
不知情的人大概覺得這棟房子大不祥
不過千幸萬幸
當時有拉芽大叔很盡忠職守的捍衛家園
就算家人不管我的死活
只要看到牆上有大叔在
心裡就安心幾分
雖然他也是我少數怕的幾種動物之一
但兩相權衡下
我認為他的噁心指數遠比小強為低
尤其在知道他是小強剋星後更是驚為天人
絕不會再把他打成蜷起來的模樣

搬家後
拜可愛的紗窗之賜
屋內的蟲族大量減少
雖然偶爾會有一兩隻小強出沒
其它人肯定身先士卒
決不讓一顆小強屎壞了滿屋香
於是小強夢魘似乎就此解除...

誰知近一年來...
由於親愛的亞太訊號時強時弱
害我得在晚上蚊蟲最多的八九點
坐在外面的機車上和那傢伙通電話
然後...看著小強(一~二隻)三不五時從下水道跑出來...
第一個月...看到汗毛直豎,根本不知道和那傢伙講了什麼
如果不盯著牠們看,又不知道牠們會不會靠近到危害我的地方...而且萬一牠會飛怎麼辦???
第二個月...訓練自己心平氣和,反正我要進屋的時候牠們會自動讓路
第三個月...開始觀察是不是每天出現的小強特徵都一樣
第四個月...悄悄依據特徵幫牠們取名字
第五個月...居然開始替牠們的動作進行無聊的對白....
雖然...現在還是不敢一腳踩死牠們
但這是因為踩下去太噁心了.....

嗯...習慣果然是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