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在工作上認識的人
我會稱呼他們為〔夥伴〕而不是朋友
但這個規則在這裡被打破了
我喜歡這裡認識的朋友
但,很正常的
這種破戒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有些人的離去並不會讓我特別悲傷或想念
即使我們相對時總是友善對待
總是有話題可聊
總是覺得被對方信任

不過
這種我不會特別留戀的人
出口的承諾往往也不具約束力
也許這種模式可以被稱為〔出賣〕
而我理所當然的沒有罪惡感
則源自他只是夥伴而不是朋友

這種話說出口似乎有點傷人
所以許多時候我寧願保持沈默
除非沈默的結果會更糟
很不幸的
昨天似乎碰到這種狀況
我也毫不遲疑的對朋友出賣了夥伴

情況有點失去掌控
一直以為習慣背叛的我會心平氣和
卻在夢間細思起信任這個機制的定義
產生向來遠遠背棄的不安

或許
下次承諾要謹慎些
不要讓對方抱持太高規格的期望
或許
知道太多祕密終究不是件好事
讓人連驚訝的餘地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