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直以來不是會讓我煩心的事,但這禮拜我還真是吃足了"工作"的苦頭...
說好聽點...是我要換工作了,好啦...其實就是我被fire掉的意思...
那天師父很為難的跟我說"欸...老闆好像不想繼續這個專案耶...所以你只能做到1/10號"
當下我是沒啥反應的,反正我本來就想走,所以倒也沒啥好難過的,
反而..不用想藉口還讓老闆自以為對我有所虧欠...那...也沒什麼不好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而師父也介紹我到另一家公司,一切...就如此順利的進展中...
直到我去新公司面試完並決定1/12號去上班的之後某天...
現任老闆憂心忡忡問我"你以後可以挑一天來嗎?""呃...那就周六吧.."於是...敲定
再隔天...
"你可以再多點時間過來嗎?""啊?但我已經找到一個打工了耶...""你不是要讀書?"一臉不可置信,
也不知怎麼回事,他一直認定我要去補習考研究所...而我也只好順著他的話接下去了...
"呃...是啊...所以那份打工是可以帶回家的..."當下只能把出版社的工作拿來搪塞
"那...不能不去嗎?""不...不行啦...已經談好了...""那邊價錢大概多少?如果不夠...可以考慮多幾天來這裡啊,時薪可以高沒關係.."
"..........."那你幹嘛要我走啊...心裡在暗礁,"可能不行啦...我再來會排五天課...回家再看稿就沒時間了..."假裝很為難...
"這樣啊....那你先做做那個...如果覺得不適合...可以回來啊..."
"..............."
好不容易談完,一回到位子又接到新公司電話...
"楊小姐..你是說1/12號可以過來嘛?""嗯嗯~""喔..因為老師本來說你可以馬上上班...所以想確定一下"
馬上?哪來的馬上...我這幾天快被操死了...老闆怎麼可能讓我提早走....
"真是不好意思...我12號一定可以去...只是怕你們不能等我..."要是不能等...那我不就真的兩頭空...別鬧了...
"不會啦...只是要跟你確定一下而已"呼~~幸好幸好~~
電話掛斷....不到五分鐘再度響起...
"雅婷喔..."是出版社"有個問題想請教你...你收到扣繳憑單了沒?"
"啊?我這輩子還沒收過耶...""喔..因為我們要申報...那...你之前有工作嘛..."好心的編輯還幫我試算了一下...
"嗯...今年還是先不要幫你申報好了...否則你要多繳一筆...那就從94年開始算囉~~"
嗚嗚嗚...果然可以讓我待三年的工作是有它過人之處的~~~
就這樣...一個忙亂的下午....然後...
以後...我要怎麼去找那傢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