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預借東野圭吾的《幻夜》,終於在上周拿到手,

書況新得很,畢竟它才剛進圖書館開放借書的那一周我就搶標了嘛!(得意~)

(小心以下有小雷)

我十分喜歡《白夜行》,

總覺得東野蘊含在角色間的情感張力,已經大到文字無法包容,

他讓我看到,那些沒有刻意包裝的簡樸文字,也能展現十足的爆發力。

而在看到最後一頁時,原本的情緒完全被推翻(如同他作品的一貫模式),

剎那間明白,原來犯罪的所有過程,都是為了最後一刻的美和對彼此的愛而存在。

所以,知道《幻夜》被喻為《白夜行》續集,甚至許多人說猶有過之時,

心中不無期待。

誰知道才看到第二章,它就讓我一顆心有如沉入冰窖......(該怎麼說呢,只能慶幸夏天到的真是時候啊......)

如果要我找一個貼切的形容詞,我會說,它只能算是《白夜行》的「仿作」(是的,連翻版都稱不上)。

在這本書裡,事件過程幾乎和《白夜行》大同小異,卻少了《白夜行》裡最重要的「情感連繫」,

少了重要的情感連繫,犯罪動機也顯得薄弱了,

結果整本書看起來,好像是(身為人頭帳戶之一的)笨蛋雅也,被詐騙集團給耍得團團轉的故事......
如果書上不是明白寫著「東野圭吾」四個字(我多希望不是啊......)
我真會以為自己借錯書了......(嘆)
只是事到如今抱怨也沒用,畢竟書都看完了,
所以,
我又預借了很多本他的其他作品,
我相信一定可以把這個悲慘印象沖刷掉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