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我的同學朋友們
應該[不可能]經歷這個過程...(我是外星人嗎??)
決定將這個古老傳統的東西公諸於世~~(算東西嗎??)
也算是為終於截掉的稿子留個紀念...(真的有關係嗎!!!!!!)

提親嘛
簡言之就是男方和家長以及媒人(非必須?)來到女方家裡
然後...談一些事情....(有講跟沒講一樣...但我真的不太了解到底是談了什麼事啊...)

重點是
在那天的前一天
我非常鄭重其事的問我親愛的老爸老媽
「那個...我到底該做什麼事啊?」
「嗯...就站著讓人家看吧!啊!好像要奉茶!」
「奉...奉茶?」(是山居小屋外面擺著的大茶壺嗎???是嗎???)
「就是端茶給他們喝啊,」
(果不其然,重點在後面)
「然後!他們會放紅包在茶杯裡。」
「吼!真的嗎?可是我的手會抖耶...」(完全性的笑場也是我的專長<--忍不住模仿手槍伯)
「那是很古老的禮啦!我們應該不用了,他們應該也不會要求吧。」
喔?這樣也好啦,讓人破財實在不是我所樂見
「那...你們該不是都會穿得很正式吧!」斜眼睨著兩老
「就普通的衣服啊,也不能太隨便吧!」
「喔?不能...不能太隨便喔....」(低頭沈思,只帶牛仔褲和細肩帶回家渡假的我算不算隨便啊??)

為了避免鑄下大錯
打了電話給那傢伙
「欸!你明天會穿什麼啊?」
「很隨便啊!就平常那樣子啊!我又沒帶西裝回來。」
「蛤!可是不是說不能太隨便?而且我沒有帶正式服裝回來耶!」
「應該沒關係吧。」
「喔......」
信以為真的掛掉電話

隔天...
一通電話來...
「他們說要奉茶喔?」那傢伙出發前的叮嚀
「啥!你港啥!奉茶?那...那有紅包嗎?」
「有啦!過完今天你會發現錢怎麼這麼好賺!」
「那...那你們有穿得很正式嗎??」(非常不放心的再問一次)
「欸...他們穿得...算正式吧...」
「那...那你呢??」(死定了...只有球鞋只有球鞋...)
「我?牛仔褲啊!」
鬆了一口氣...但...好像還是不能太隨便啊...
硬從老妹的衣櫃裡拼出一套[正式服裝](最好是連家中兩老都穿的比我隆重啦!)
(我只有球鞋只有球鞋,而且還兩雙)
啊!算了啦!反正屋內要脫鞋,大家都沒穿鞋就不會突兀了!(開始鴕鳥...)

好不容易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了
那傢伙下車時感覺他震了一下
根據當事人後來的說法..
「不是說隨便穿,怎麼大家都這麼正式?害我像是來做工的!」
是的,那傢伙真的完全沒騙我的穿的很隨便

總之,在門口寒暄結束後...
第一個(媒)人...沒脫鞋就給我踏進家門!!!!!!!
想當然爾,後續根本沒人知道要脫鞋那回事...
死定了死定了...我只有球鞋只有球鞋...
內心開始不停的哀嚎,臉上還是得自如的笑著

迎接一群人就座
馬上閃到廚房去
要奉茶是吧
我穿室內拖奉茶應該還好吧....
裝完茶
某個不認識的阿姨像發現新大陸
「咦?你要不要換一雙鞋比較好啊?」
(球鞋可以嗎?可以嗎?)
忍住想掐死她的衝動,一臉微笑的衝上樓
對厚!房間還有一雙十五公分高的高跟涼鞋!!!(是一直沒時間帶上台北的)

換完裝,端起茶
「你的腳在抖耶。」老妹還在說風涼話
啊你來穿十五公分的高跟鞋端一大盤茶看看!誰不抖啊!
假裝很自若的抖到客廳
奉完茶,又回到廚房和老妹聊天
「喔!冷場了!」大廳在一陣熱烈笑聲後突然冷掉
「喔!又冷場了!」
「再來一次!」
總計半小時,冷場了十次以上....
(提親真是件苦差事啊!!!)<--開始同情起大廳的那些傢伙

好不容易
據說終於談妥了(根本什麼都沒談吧....)
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離開
獨留那傢伙陪我留在家裡相對望(怎麼會有如此發展啊....)

「那...現在是怎樣啊?」
「不知道耶...」
「你不是在客廳嗎?」
「根本沒有我插話的餘地好不好!」
「那...什麼時候訂婚啊?」
「還要挑日子。」
「....」

原來今天是聯誼來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