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處在一種暴躁、易怒、沒耐心
而且總是感到失落、不滿意的情緒中
大概是太久沒遇到
讓我幾乎遺忘該怎麼處理它

好吧
我想我必須釐清它
(這向來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先確定目標)
對目前的工作情況不滿意?佔了89%
那麼不滿意的原因是?
公司態度-->49%
薪水問題-->10%
自己無能-->30%

很好
那另外的11%是什麼?
身體條件和情緒吧
最近似乎感冒過頭了
連帶心情沒法放鬆
一天到晚想放假
所以這又牽涉到另一個問題
"沒有特休"
嗯...所以這另外的11%要扣5分,
"自己無能"和"公司態度"各加3分和2分

因此結論是
公司態度-->51%
薪水問題-->10%
自己無能-->33%
其他因素-->  6%

很好
架構出來了
接著要解決問題

公司的態度不太可能改變(諸如薪水遲發、臨時加書等等)
那麼原則上
我只要改善自己無能的33%
就可以得到只差18%的抗衡度
另一個想法是
只要我變強了,對方就相對變弱
也就是我如果克服這33%(比如開會時不要太無力)
對方力量理論上就被削弱了一半
也就是只剩下大約25%的力量
那麼我就贏了


就這麼辦
(....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